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「台南市」「中西區」「南區」東市場月霞麵攤、ORO咖啡

東市場內月霞麵攤的好馬!!想必麵攤主人一定對木蘭詩頗有研究


東市買駿馬!!這是畫家項維仁的木蘭詩畫作,果然是好馬!!!


台南有不少的傳統市場,每個傳統市場都具有各自的特色美食與死忠婆婆媽媽客群,今日中午來到東市場內的傳統老麵攤,月霞麵攤吃午餐。

麵攤上方招牌即有價格,兩邊騎樓均有擺設桌椅,用餐人數不少
榨菜肉絲湯麵,有沒有覺得上面的青菜多到有點誇張
青菜是太座比較愛吃菜,多加了10塊錢菜,所以才會有菜快滿出來的視覺效果,正常是沒這麼多菜的。

攪拌一下,讓青菜、肉絲、麵充分的混合
成品!!
湯頭味道不會過鹹,整體吃下來算是蠻平實的口味,不特別突出、也不特別有缺陷。

份量算不少,我一個人吃一碗便有飽腹感。

吃麵攤必點的滷味,這次有點了豬耳朵、豬大腸、海帶、滷蛋、豆乾
滷味整體來說跟其他麵攤比起來也是相差無幾,比較特殊的是豬大腸,這邊的豬大腸中間是有油花的!!

這種類型的大腸在現在衛生意識高漲的時代,算是比較少見的。

中間這個可不是坨屎~是油花
哈,看到豬大腸中間有東西,不禁都會想到食神的經典畫面

其實中間的油花已經完全固化,吃起來並無特殊味道,不過口感為稍微硬硬的,個人並不排斥這樣的一種料理手法,還蠻不錯吃的,不過太座倒是不太敢吃這類型的豬大腸;於是乎整盤滷味的豬大腸就通通進入我的五臟廟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南區 ORO咖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至體育公園旁的ORO咖啡喝下午茶,其實太座喝ORO的咖啡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了,不過自ORO經營權盤讓之後,我們其實已經越來越少過來這邊喝咖啡,雖然這邊的景觀依舊輕鬆休閒,但是總感覺味道似乎還是有些說不出的差異存在。

不過這次事隔幾個月,再次蒞臨,似乎咖啡味道的差異越來越明顯了。


ORO菜單:

其實ORO身居於豪宅門面,自一開始定價便是走較為高價的路線,不過店內的整體氣氛是很放鬆,營造的十分不錯。

ORO走的價位從以前就不是親民路線


雞肉帕里尼套餐,附甜點與飲料
中間包了雞肉,份量中等
太座請服務人員推薦的甜食,上邊有類似檸檬凍之類的小甜品,我不愛吃甜食,資訊是自我太座那邊問來的
至於咖啡,這次太座沒有點之前常點的冰滴或者曼巴,而是直接選擇套餐中的鮮奶油冰咖啡,我也有喝了一口......

靠...甜到不行,整體炭燒重烘的味道很明顯,一口我就放棄,連照片都不想拍

然後甜點的部分,太座說吃起來比不上高雄不咖啡的手工檸檬派...

總結就是,我上了年紀之後,對於新的味道接受度是越來越低了;雖然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味道,不過事實上,ORO咖啡的生意可是一直都很好 XD

實際上味道的變化與否,就由各位有在去喝的朋友們自行評斷吧,畢竟每人的感受不同,個人只是寫出自己心中的實際想法。





最後補充一下,舊有ORO的老闆已經搬到安平區的咖啡明堂,這邊是採用會員制,咖啡味道則是跟之前一樣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